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

20180116 展翅拉弓中的青背山雀_武陵農場

雖然有些仰角,但這隻青背山雀是有史以來離我最近的一隻,所以能把牠的細節拍得相當清楚。

雀 
日文名:キバラシジュウカラ
英文名:Green-backed Tit 
學名:Parus monticolus

    青背山雀頭部跟兩頰黑白分明,因為反差過大,經常拍不清楚眼睛的細節。

    這隻青背山雀安靜地站在5~6公尺遠的樹上,算是我遇過最好的拍攝條件。


    青背山雀展翅拉弓的瞬間,我把牠記錄了下來。


    非常美麗的青背山雀,雖然也被歸於普鳥,但在中高海拔的山區比較有機會看到牠。



    拍完茶腹鳾,發現樹上站著一隻青背山雀。


    我從這隻青背山雀停枝在下方露營區旁的樹上,從上方拍背樹葉擋住不少,所以我慢慢地將裝備扛到下方的露營區。

    運氣不錯,青背山雀還站在同一位置沒動。




    雖然有些仰角,但這是我拍得最清楚的一次。







    青背山雀梳理翅膀。

    鳥友們俗稱這種動作為「拉弓」。





    張開飛羽的瞬間真是漂亮。








    這隻青背山雀飛到一棵仍然含苞待放的櫻花(?)樹上。







    雖然有些小遮,但這些照片已經令我很滿意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