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

20191117 冠鸊鷉01 花身雞魚_許厝港

今天為了拍這隻嬌客,差點(雨鞋)滅頂...

一大早到鳥點,剛走下濕地淺灘邊,冠鸊鷉剛好游過來,我繼續走向水邊發現雨鞋陷得深,所以連忙抽出往前一步,沒想到更糟,整隻雨鞋直接完全沒入,所以我把大砲放在右手邊,確認雙腳已經無法動彈,當下決定放棄雨鞋,用手支撐,雙腳直接抽離雨鞋,連忙逃到較乾的岸上,雙腳連襪子、左手袖子、褲管全是爛泥,災情慘重。本來想放棄雨鞋,剛好一位鳥友過來幫我,抓住我後腰,我才有辦法施力拔出雨鞋,非常狼狽。

雨鞋既然獲救,也不管裡面都是爛泥,繼續穿著,洗一下都是汙泥的雙手,驚魂甫定後,繼續拍鳥~

剛才回到家就先到浴室,腳架、襪子、板凳、褲管用蓮蓬頭沖出一大堆沙。大自然處處危機,值得敬畏。


日文名:カンムリカイツブリ
英文名:Great Crested Grebe
學名:Podiceps cristatus

   冠鸊鷉捕獲花身雞魚的瞬間。

   一大早雖然站錯位置到逆光處,幸好還有少數照片能合焦,調整大反差後,差強人意。


    用力掙扎中的花身雞魚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