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6日 星期五

20190414 池鷺繁殖羽_大園

第一次拍到池鷺繁殖羽是2004年的金門,
前幾年植物園荷花池也曾住過一隻池鷺,只是繁殖羽沒有轉換的很完全就北返了。

最近聽說池鷺在大園一帶大爆發,所以假日下午來碰碰運氣,果然被我遇到了~

(繁殖羽)
日文名:アカガシラサギ 
英文名:Chinese pond heron
學名:Ardeola bacchus

   池鷺繁殖羽棕色紫色的配色非常美麗。





    拍完棕背伯勞,沒在鳥點看到池鷺,看到鳥友的訊息好像剛剛又出現在栗耳鵐鳥點的附近。

    開車繞了一圈一無所獲,突然發現中央路旁有7~8個鳥友架砲,所以緩緩將車駛過去。鳥友說剛剛池鷺停在田中,但現在飛到更遠的田中,大約在200~300公尺外,所以我繼續驅車前往,果然很多鳥友已經趕過來,車子一字排開。

    我用望遠鏡仔細搜索,看見池鷺正在70~80公尺外的水溝中行動,但只露出頭部,所以只好耐心等牠。過了10多分鐘,池鷺終於現身~~~


    距離雖然很遠,總算拍到池鷺全身照,真是美麗~



    池鷺很敏感。2004年在金門看見一隻池鷺繁殖羽,快門按沒幾張牠就飛走了。




    運氣不錯,池鷺似乎往我這方向靠近。


 



    池鷺下到水田中覓食,離我越來越近。














    本來覺得幸運之神向我靠近,但池鷺突然受到驚嚇起飛,然後飛到數百公尺外快速道路的另一側...

    雖然今天按到的快門不多,但拍到漂亮的池鷺繁殖羽全身照,已經心滿意足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